close

本日行程:

抵達福岡→午餐|菅乃屋→民宿放行李→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冰|雪之晶→超市:唐吉軻德→博多運河城→晚餐|一蘭拉麵(運河城B1)

這篇是九州自由行的第一天

搭一大清早的紅眼班機到日本 也是第一次搭廉航

飛機來回+行李約 $6000(虎航)

座位真的好小阿 而且為了不影響到後方的人幾乎只能維持90度坐姿

但是早晨的雲海非常美麗

經過約2個小時的時間便抵達福岡啦!

首先要搭地鐵到市區的話必須先搭接駁車到機場國內線

一路上有指標都還滿好找的

到市區後也差不多中午了便先到博多站吃午餐

午餐是熊本有名的馬肉→菅乃屋(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アミュプラザ博多10階)

點的餐是午間限定套餐1900yen

日本很多餐廳都有推出午間套餐(有前菜、湯、主食、馬刺身)

跟晚餐比起來價格差了非常多

因此建議可以選午餐時間來吃

湯是冷湯,喝起來非常地像馬奶XDD很濃很奶,但我覺得如果是熱的會比較好喝

前菜是冷麵配馬肉末,好吃~

生馬肉(馬刺身)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但心想難得所以還是各吃了一片

事實證明我還是不愛這種生生的東西阿XDD

白白的是馬的脂肪,咬起來非常有嚼勁 溶化後會有很濃厚的脂肪感

生馬肉則是會有些馬味(?)反正就不是牛肉的味道

主菜分別有馬肉牛排、燉馬肉、馬漢堡排、炸蔬菜

馬肉牛排超!好!吃!味道跟牛排差不多,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燉馬肉則十分軟爛,但醬汁稍鹹酸了一些

炸蔬菜也很美味

漢堡排則可以吃到一點馬的味道,不太像牛肉,但也滿好吃的

整體而言推薦可以嘗試看看

畢竟機會難得嘛!

 

吃完飯後便到櫛田神社

我們住宿的地方在地鐵祇園站附近,離櫛田神社3分鐘路程而已

雖然神社不大 但金褐紅的配色非常美麗

有種華麗與古樸結合的感覺

社內也有許多小神社,例如稻荷神社 這裡有小型版的千本鳥居w

桔梗(?)盛開的非常美麗

博多祇園山笠祭中會使用到的裝飾山笠

在動畫博多豚骨拉麵團中也有出現(不得不說我也是因為看了這部動畫才會想來九州的)

好想看看真正的山笠祭典阿~

 

逛完神社之後便到附近的川端商店街逛逛

但我覺得還好,大都是一些餐廳、百貨、布匹店等等

逛到底端後突然發現有家唐吉軻德!於是便去那裏逛啦

唐吉軻德的東西真的很多很雜,台灣好像沒有類似的超市

而且東西也非常的便宜,飯糰只要15台幣(雖然是因為有活動啦)、膳魔師的保溫瓶也600塊而已

食物也賣得比一般的超市AEON等便宜

所以如果有想要的東西可以直接在唐吉軻德購買就行了

逛完之後也晚上了

於是便走到運河城吃一蘭拉麵

一定要點鹽味糖心蛋!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糖心蛋!淡淡的鹽味配上半熟的蛋黃~

雖然網路上對於一蘭的評價很兩極

但我真心覺得滿好吃的 湯頭也很濃厚但應該不全都是豚骨高湯 而且座位非常有隱私性 可以很專注在品嘗食物上

總之是我喜歡的味道!

只是分量有點少啦哈哈

 

吃飽飯後稍微在運河城晃晃很快的第一天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