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北海道這麼久,終於吃到螃蟹了!

問了日本人發現果然就算是對本地人而言,螃蟹依然是種高級食材 不會很常吃的

 

雖然大部分的遊客來北海道都是吃螃蟹吃到飽

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而且不太會撥蟹殼

加上聽說因為吃到飽都是生冷的螃蟹 實際也吃不到很多

所以決定還是吃比較精緻的會席料理

上網查詢後 有名的螃蟹料理大概是螃蟹將軍跟螃蟹本家兩間

這次我吃的是螃蟹本家

位置就在札幌車站附近 非常便利

門口有很大的螃蟹招牌

一進門馬上就有服務人員用中文做詢問

果然這間店還是外國人居多吧看來往的客人也幾乎說中文的

因為只有一個人 所以被安排到一間小包廂

我覺得這點很棒 可以安靜地吃不會被打擾

玄關處有一個飼養了好多螃蟹的池子

真的好大隻好可愛


我是中午來吃的 餐點也比較便宜

因為我絕對想吃螃蟹粥 所以點了稚內會席

螃蟹本家的筷架跟筷套很可愛


本家的上菜方式跟一般和式高級料理一樣是一道一道上的 但如果是為了拍照請服務生一次上應該也是可以喔

一開始是冷盤 有螃蟹豆腐、螃蟹海藻、水煮螃蟹

我實在是沒辦法寫出什麼厲害的食評 但真的好好吃阿~

之前在壽司郎也有螃蟹季,不過果然品質比不上這種新鮮的螃蟹

廉價的螃蟹吃起來有種腥味 肉質也不Q彈 咬一口就不想吃了

但是這裡的螃蟹不會有奇怪的味道 配上微酸的醋醬料真的想一直吃

螃蟹海藻很開胃  雞蛋豆腐一般般的好吃XD

螃蟹的特寫再來一張 份量不多要慢慢品嘗

接下來的是焗烤螃蟹跟螃蟹炸米球

焗烤螃蟹第一口吃起來很香 但因為就是白醬+玉米吃久了會小膩(蟹肉只有上面一塊)

但炸米球我覺得非常好!在陶板屋吃飯的時候我也最喜歡他們的炸壽司球了 味道跟那個有點像

上面鋪著紫蘇葉 裡面包著鮪魚碎肉 也是會讓人想一直吃下去的料理

 

螃蟹雜炊

我最期待的!

粥吃起來是淡淡的雞蛋粥的味道 很溫和順口 但對習慣重口味的我來講吃到後面太平淡了

不過還好配著他們的小菜可以改變一下味道

看起來每到份量都不多 但中午吃完其實是會飽的(但晚上就餓得很快XD)

收尾甜點 普通的香草冰淇淋


整餐吃下來使用5%折價券是3500YEN左右

真的是稍貴 但畢竟是螃蟹

整體而言還是好滿足呀!(唯一的缺點就是螃蟹肉太少了八)

如果是想大口咀嚼蟹肉的人果然還是去吃到飽會比較有滿足感

不過今天也算了卻了一樁心願

品嘗了道地的會席料理

 

 

 

arrow
arrow

    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