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東之旅第二天要搭乘觀光巴士往北前往道東三湖啦!

而且今天下榻的旅館是我最期待(也最貴的)溫泉旅館--鶴雅wings

絕對要泡溫泉泡回本阿!!

 

day2 
7:00起床
早餐|飯店
白色ピリカ號 (ホワイトピリカ号) 8:30発:釧路站前>>鶴見台>>屈斜路湖 砂湯>>硫磺山>>摩周湖第一展望台>>15:15 着(4700yen) >
宿|阿寒湖: 鶴雅ウイングス(18000yen)>阿寒湖>幸運之森商店街>
晚餐|味心
>阿寒湖冬華美


雖然我平時是個極度晚睡晚起的人,

但不知道為甚麼只要出遊即使晚上睡不著早上也可以很早爬起來

這就是旅行的力量

 

今天一早吃的是super hotel飯店附的健康早餐

只能說這家飯店cp值真的太高了 居然還有免費早餐

而且還很好吃=//=

不只有烤麵包牛奶熱菜優格,甚至還有湯咖哩!

雖然菜色不多,但真的無可挑剔!

入住時房間還放有手寫的小卡,真的很有誠意

這是我下次依然會選擇的一家飯店,大推推推

 

吃完飯後就道釧路站旁的巴士中心等車

首先要先在櫃台把預約票換成車票

接著櫃台人員會給你一疊關於道東的參考資料

之後再到15號站牌等巴士就可以了

 

我這次參加的是由阿含巴士運營的白色ピリカ號的一日遊行程(需先在網上預約)

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w001.html

會帶你遊覽道東三湖,總之又是大家喜聞樂見的北海道自然景色觀光

下車地點來可以選阿寒湖釧路機場等等,還滿方便的

這個行程是有附導遊介紹的,只不過是日文就是了

但也滿多外國人參加的。(畢竟道東交通手段很少)

這個行程我覺得他們安排的滿好的,不會讓你覺得拉車距離很長,會讓你定時到景點放風xD

首先到達的是鶴見台

運氣真的很好耶 看到好多鶴

據說從前是有一個日本人奶奶會定期在這邊餵鶴,久而久之鶴就來這邊覓食了

不時能看到鶴飛翔的樣子 十分優雅

丹頂鶴也算日本的國寶之一了吧

 

不過由於觀賞台跟鶴實際所在位置有點遙遠,所以鏡頭要放很大

不然就是用單眼會好一點

 

看完鶴之後去看天鵝

今天天氣很陰 能見度不太好 沒辦法盡收屈斜路湖的全貌

沙灘下可以挖到溫泉,湖水摸起來也是溫溫的

天鵝慢悠悠地在游泳

而且天鵝都呆呆的,就算靠得很近也不會逃跑 好可愛

 

離開屈斜路湖後,我們前往硫磺山

跟登別地獄谷不一樣,這邊真的讓你可以很近看到硫黃口

硫磺味特別強烈

但我的化學已經在高中時期就被遺忘在人生道路上了

這些黃黃的元素在我眼中就只是黃色的石頭 無法激起心理的漣漪

所以這個景點對我來說普普通通吧

 

看完硫磺山之後大約一點多,要去吃午餐啦~~

午餐是在離摩周湖附近的道之站享用

午餐吃的是有名的豚肉便當(好像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POPO亭

只能說 真是太好吃了

燒肉非常厚實,醬汁的味道配上胡椒顆粒非常促進食慾、很下飯

不只豬肉,小菜也不像一班日式定食那麼鹹,,有炸物、鹽漬蔬菜、高麗菜捲跟魚

真的太好吃啦

 

吃飽後出來到處逛逛

這個道之站裡有一家義式冰淇淋店,是導遊推薦的,特別的是它有櫻餅口味的冰淇淋(雖然我最後買的草莓口味)。

吃飯的地方放有折價券可以買一個來嚐嚐 還滿濃郁好吃的(自從看了JOJO後好愛吃GELATO)

從地圖上看來,也已經到阿寒湖附近了呢

 

上車後經過約十分鐘車程,很快就到了摩周湖

傳說中的摩周湖總是雲霧繚繞,讓人看不清樣貌

甚至有傳言說看到清晰的摩周湖的戀人會分手、會倒楣等等

偏偏今天只是天氣陰而已,摩周湖看得一清二處

這是暗示了甚麼阿..........

另外每一個景點都有禮品店,而摩周湖的是最大間的,你想得到的品牌幾乎都有。有什麼想買的在這裡買齊也還不錯(可以退稅)

 

在摩周湖稍作停留後,前往阿寒湖,導遊會先在各個旅館讓住宿者下車,導覽也差不多到此結束了

我也終於到達鶴雅飯店了

一進大廳就是好幾座巨大木雕

很有愛奴民族特色文化

房間大概是這種感覺 和式洋床

甜點

 

鶴雅之翼跟跟鶴雅遊佐之里是姊妹館,可以共用彼此的大浴場(共有三個),

但只有遊佐之里的有露天浴場 我自己是覺得難得來了就都要泡一下啦 所以在房間稍微滾一下就去洗鶴雅之翼的溫泉了

不能說空間非常大,泡過遊佐之里後就會不去了(幸好這是第一個泡的)

泡完後在館內到處逛逛

遊佐之里的商店街附近有免費的奶油馬鈴薯,只是要注意不要夾太多很容易飽的

原本看網路上 似乎鶴雅之翼以前有提供溫泉水煮蛋,不過這次我去是沒有的大概是成本太高了吧

 

泡完溫泉大概五點鐘,天也快黑了,趁著天完全黑之前趕快去溫泉街逛逛

這次我有三個非常想買的東西:小狐狸木雕、球藻、熊咬魚木雕

鶴雅之翼一出去就是幸運之森商店街,離愛奴村比較近

我第一個想買的狐狸木雕就在這裡

這個小狐狸可以用種姿勢趴在木頭上,買兩個的話也可以互相疊再一起

是一種賞完性很高的木雕,有點像不倒翁,怎麼擺都可以,很厲害工藝

也是曾經得到工藝賞的作品

雖然有點貴,但這個技術我覺得太厲害了

所以我買了一隻(1400YEN)有附一個原木

怎麼放都可以 還可以吊在手指上

是說店裡的老闆們每一個幾乎都在刻木雕 好悠閒的生活真羨慕

再來去買球藻

球藻每一間店幾乎都有 我隨便挑一個順眼的就買了

只要定期換水就能生存 強大的生物

不過目前野生球藻是保育類,售賣的都是人工繁殖的,夏天的阿寒湖可以搭船去球藻生態中心看超大球藻,但冬天就休館了

 

買完紀念品後本來打算去一家愛奴料理吃晚餐,

位在愛奴村裡面

(雖然照片看起來還滿亮的,但2/3的店都沒有開)

不過雖然是營業時間但是店裡面超黑的,害我以為他也休息(因為整條街都太冷清了)

結果不久後來了一群老外,把餐廳所有的食材都點完了

我非常想吃吃看愛奴料理的阿...........

最後只好查查看別的鹿肉料理,就找到了這家也是老店的居酒屋--味心AJISIN

鹿肉蓋飯(1000yen)

鹿肉吃起來跟牛肉非常接近,細細品嘗會有一點野生動物的味道但不會腥

味心的鹿肉是厚切的。裡面很多汁,口感就跟牛排一樣

店家的醬汁配得很好,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很下飯

雖然很遺憾沒吃到傳統愛奴料理,不過這家也很美味!

 

因為在找餐廳上浪費了太多時間,吃完後阿寒湖煙火剛好在施放中(冬季每天八點)

等我終於走到會場 煙火已經結束了...但還是在遠遠的看到了

會場的雪雕(日本你們也要加油啊!!現在這什麼防疫措施!!)

會場有一些賣熱牛奶甘酒跟炸公魚的攤位

可以用300YEN煥園遊券來兌換 我覺得滿划算的 還可以換一張明信片

 

回去的路上專門去找逛街時看到流浪貓

只要有人經過就會不停喵喵叫討食物,

看到他們在這麼冷的天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挨餓受凍只能踩在冰冷雪地上真的很心疼,

最後在SEICOMART買了一盒乾糧

(雖然全家沒賣但SEICOMART有賣)

把他們領到水溝蓋旁讓他們吃(通常水溝蓋附近比教溫暖不會積雪)如果有食物掉了他們也才不會去舔雪

貓咪們感覺都餓瘋了 吃的非常的急

雖然我知道自己做的只不過是杯水車薪,但我真的無法對他們置之不理TT

我光是不戴手套暴露在雪地中十幾分鐘手指就痛得不行了,不知道貓貓們該怎麼度過冬天

 

回到溫泉旅館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

泡溫泉。

因為溫泉是會定時男女交換的,所以要把握時間趕快去洗

遊佐之里的溫泉真的高級多了

 

後來我半夜趁著8樓露天溫泉開放時又去洗了一次

本來期待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結果根本都是霧氣嘛!霧霧霧霧霧

什麼都看不到阿不知道早上會不會比較好,但太早真的爬不起來

 

今天一天泡了三個溫泉,真的泡到皮膚的角質都要被洗光了

溫泉不知道有甚麼魔力,就是會讓人欲罷不能阿

 

 

arrow
arrow

    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