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北海道漸漸入冬了

真得直到前幾日下了初雪我才發現我真的小看北海道了!!

怎麼這麼冷阿~~~

但是看著雪花咻咻落下又滿興奮的(<典型台灣人

以上是近況報告。

 

今天介紹的是一個我非常推薦但又鮮為人知的景點

北海道開拓之村

位於札幌市郊的野幌森林公園內

須坐地鐵到新札幌站再轉乘公車

開拓之村內蒐羅了明治大正時期大約60棟的建築

重現了北海道歷史上開拓民的日常

也是漫畫"黃金神威"進行諸多取材的地方!!

因此,不論是歷史愛好者或是想進行聖地巡禮都非常推薦這個景點

雖然交通有點遠 但能看到也能實際進入參觀保存得這麼完整的歷史建物真的是非常值得的阿


 

開拓之村正門 大人票價為800yen 星期一公休(我就是那個星期一跑來發現閉館只好隔天再來一次的笨蛋)

整體約有這麼大 依據種類分成不同村群

一進去最先看到的會是市街群 也是黃金神威作者取才最多的地方(畢竟漫畫描寫了很多關於政治、商業、軍事等場景)

舊本廳舍|這個是重建過的 現在作為綜合指南所使用

小樽新聞社|這些建築都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以前的報紙密密麻麻的

活字版印刷 從前的出版業真的很辛苦

自還要一個一個用排的

裡面還有明信片印製體驗 

原本我進去參觀的時候沒有人在 但出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印明信片的工作人員北北

他就叫我進去印明信片了 人超好的

明信片還有當天的日期

浦河支廳舍|很粉的建築 這就是明治大正的審美嗎xD

這個建築在黃金神威裡有出現過的↓

(家永的殺人旅館)

 \

醫院|真的跟歷史劇會出現的傳統醫院一樣

受付櫃台

照相館

日式建築中好多這種採光良好的走廊 

根據介紹所說,這間寫真館因為採光的緣故所以拍攝相片的地方位於閣樓頂上

舊式商店

建築裡面也有些蠟像模擬當時的情景(還有配音)

黃金神威的讀者一定看過的理髮店 跟漫畫中一模一樣

尾形喵喵就是在這裡給人刮鬍子的(???

我懷疑連店中的漫畫分鏡都是直接臨摹的

一些當時人們的生活情景

 

順著路走就會走到漁村群

園區內真的有一座湖

這棟好像也有在黃金神威中登場過,但我忘了在哪

暸望的塔樓|漫畫中尾形爬上去過的塔

園內還有一座非常小的神社

神樂道具|你的名字中出現過的XD

房子內也有擺放一些道具可以拿起來拍照之類的

從前漁民的宿舍

刑武場|裡面是練劍道的道場

 

繼續走下去會看到札幌農學校的宿舍(惠迪寮)↓是惠迪寮的寮生的木牌

我覺得這裡是最有氛圍的建物了

宿舍分成南寮跟北寮 也有職員室等等

室內還會撥放當時的寮歌?校歌?

寮生的宿舍|床超級高的XD感覺宿舍的樣式受到西方影響很深

學生的裝扮|就算放到現代來看也很新潮欸!!斗篷超帥的我也想要一件了

惠迪寮外觀

 

逛完惠迪寮後大概就會繞回市街地群了

一些熟悉的商業風貌

旅館|這個也有在黃金神威里登場過

另外就是市街地區到農村地群(大概就是開拓之村的頭跟尾)有馬車鐵道相連

懶得走路的人可以搭XD

 

後來要離開時順道去了入口的休息中心看了一下

沒想到居然有聖地巡禮的指南!!(果然很多人來這裡都是為了黃金神威...)

也有等身大的立牌跟作者的親簽

真的好棒


開拓之村真的很大 逛完至少要花三個小時左右

但他真的是個了解北海道開拓史的好地方 古蹟保存得非常良好甚至還能進入參觀

門票也不貴

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