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最近進入了楓葉的季節

正好可以趁著休假去距離札幌約一小時車程的定山溪泡溫泉跟賞楓

說道賞楓 比較有名的景點應該是層雲峽吧

不過層雲峽車程比較遠 偶而去去鮮為人知的景點也不錯

所以今天就選擇了有札幌後花園之稱的定山溪來個一日遊吧!

 


去定山溪的話,有些人會選擇跟豐平峽水庫一起逛

我也滿推薦這樣的行程的,

如果只是逛定山溪溫泉街的話大概半天就夠了,地方不大

而且豐平峽水庫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我去的日子是平日早上,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很多人的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楓葉季的關係,巴士站大排長龍啊!

觀察了一下遊客,大多是年紀大的日本阿姨跟外國遊客

果然年輕人還是在工作的

首先在巴士站的售票口可以購買溫泉套票,包含來回定鐵巴士跟日歸溫泉券

票價應該是漲價了 共要2200yen

我搭到的不是要事先預約的河童liner號大巴 而是一般的公車,但也是直達車

只不過就沒有位置坐了,不過一路上風景也滿漂亮的˙,發呆一下就到了

 

我是在定山溪神社站下車的,建議如果要去豐平峽的旅客最好一下車就趕快到旁邊的遊客案內所購買交通票避免售罄

因為前往定山溪的公車一天只有五班,我到達時大約11點,但只剩下12:40後的車次了

往豐平峽的公車可以跟電氣巴士一起購買,好像是1000yen吧

在這邊提一下,前往豐平峽水庫的交通真的有點麻煩

首先要先從觀光案內所搭乘往水庫停車場的公車,到達停車場後再轉乘電氣巴士

一開始我也嫌麻煩不太想去,但事實證明有去是對的!

 

因為距離公車出發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先去溫泉街逛逛啦

觀光案內所旁也有一間小神社可以去走走

真的很小,連社務所以也沒有御朱印

歡迎來到定山溪溫泉~這裡的吉祥物是河童們

一路上的楓葉,雖然還不到全紅,但紅紅黃黃綠綠交錯也滿漂亮的

溫泉街周邊都是溫泉旅館

也有各種河童的雕像

溫泉街一景,真的不算大,大概30~1小時就可以逛完

溫泉街中有一座岩戶觀音堂,裡面有一個石室供奉了33尊觀世音可以去參觀看看

走道某條街的盡頭有一座廢棄的溫泉旅館,是禁止進入的喔

我覺得很有氛圍欸,廢墟控應該會喜歡

繼續走下去有一座月見吊橋

滿坑滿谷的楓葉

其實抵達吊橋後就是散步道的盡頭了

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也打算折返回去搭車

路上會經過一個小公園 可以去踩踩水什麼的(水好冰阿~)

 

回到觀光案內所,前往水庫的巴士通車會提早20~30分鐘到站,這時候就可以上車了

如果想要有位置的話,最好也早一點來搭車比較好

發車後經過約15分的車程就能抵達水庫停車場站了

這邊要再轉電氣巴士

終於到豐平峽水庫啦

搭纜車或步行五分鐘還可以到展望台,我覺得那兒的景色更漂亮

明明是水庫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啊

可能過個幾天葉子都轉紅了會是另一種感覺

水庫也定時有觀光性洩洪可以看

 

從水庫回到定山溪溫泉後,時間也差不多兩點快三點了

真的快餓死了

午餐吃的是一間叫做franse的小店

是一家歷史悠久的歐式古典的咖啡廳

那不勒斯義大利麵+現煮奶茶

很好吃 雖然我沒去過義大利不過感覺應該很道地

吃飽後就去泡溫泉啦 這次選的是一進溫泉街的第一間溫泉旅館--章月

進去後跟櫃台說是來泡日歸溫泉的,會附贈一瓶水,溫泉在四樓的位置

溫泉浴場其實不大,比我宿舍附近的公共澡堂還小

但因為我去的時間人不多所以也不會覺得擠

溫泉水質很好,泡完之後真的會有肌膚滑滑的感覺xD但缺點是沒有賣牛奶(溫泉的定番阿)

整體而言是一個會令人想再去泡的地方

 

 

arrow
arrow

    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